close

下午時光,在板橋某一個全家便利商店,喝著冰涼的咖啡,輕鬆地享受這美好時光.

心血來潮,就紀錄一下看到的情境~

有時觀察人生百態,也別有一番風味……

我的位置在坐位區的最右後角落,這是一個很好觀察大家的位置,

坐在我前面的是二個年輕高中生,在玩著手機遊戲,互相討論各自的戰略及心得.

再更前方的是三位約五十至六十歲的媽媽,吃著店內賣的冰淇淋,在她們的臉上可以看到滿意的笑容,彼此分享自己養兒育女的豐功偉業.

左手邊是位奶爸,看來他今天是獨自照顧嬰兒車裡的Baby,看著雜誌吃著零食,還要陪Baby說話.

再更左邊的是位大叔,跟我一樣點了一杯咖啡,仔細觀看自己的平板,看得出來他應該是做財務相關工作,畫面裡是一堆數字及報表,店裡的聲音好像完全影響不了他,始終盯著平板畫面看,好像已經掌握了什麼大機秘,要好好地大賺一筆!

在大叔前面坐位,是一位醫生媽媽,很認真地幫小孩整理功課,為什麼我知道她是醫生媽媽?因為我的小孩跟她的小孩在同一間教室上課,只是不同年級…

在醫生媽媽前面坐位的是保險業務員及想要了解保險的人,當你想要好好觀察環境四周時,可以很仔細地聽到不同坐位的話語,他們在討論現在大家常討論的長照保險…

這個下午最特別的事,我覺得是在二個年輕高中生之前的顧客,她看起來就像貴婦一般,帶著自己養的邊際牧羊犬,這隻牧羊犬超級乖巧,非常安靜地陪著主人看書,主人跟牠講的每一句話當然都是用中文,而這隻牧羊犬好像也會中文一樣,實在太厲害了,如果愛狗人士,一定會喜歡這隻邊際牧羊犬的!

偶爾把看到的情境寫下來,並紀錄當下心情,尤其看到許多笑容,心情也跟著愉快了……

20210508吉日

arrow
arrow

    伊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