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常跟Muse(我女兒)開玩笑.

然後她都會說一句話"不公平",因為我跟她哥哥有時會聯合起來欺負她.

 

讓我想到這個世界是公平的嗎?

這時一定會有二派的說法:

一派人說會每個人每天都是24小時,人生會不會順利及成功,都是一樣的24小時.

另一派的人會說,同樣是24小時,但是天賦好的人,做一件事只要5分鐘可完成,但天賦差一點的人要花50分鐘,那麼這就不是公平的了.

沒錯,很多時候上天是公平的,但也有很多時候是不公平的.

 

我想說的是,不公平的確存在於各種領域及環境中.

所以若想要覺得上天是公平的,在我們的人生中就要掌握多一些"不公平的優勢"

 

為什麼在前面我會說最近常跟Muse開玩笑呢?

因為她念得書不夠多,時常會講出讓我跟她哥哥暴笑的話,這時我們就會抓弄她取笑她.

最後才跟她解釋為什麼會跟她開玩笑.

如果Muse懂多一些事情,那麼我跟她哥哥便無法抓弄她了.

而我跟Muse的哥哥可以取笑她,就是因為我們多了一些對於Muse的"不公平的優勢".

 

如果你現在生意經營的有聲有色,訂單非常多,那麼表示你在行銷跟銷售流程應該做得很好.

但是如果你的事業遇到了一些狀況,甚至財務吃緊,那麼可能在行銷與銷售流程有些地方有疏漏了,需要補強.

以上分享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伊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